close
原來
藏眼淚最好的地方是海邊啊


少年突然驚醒過來 滿滿的空虛跟煩躁感從身體深處源源不絕的湧出

沉默使得一切似乎是靜止不動的 然而少年感受到時間快速的從身體流過

少年坐起身來 看了看熟悉的四周

想起了剛剛夢中的自己最後所做出的結論

"原來 藏眼淚最好的地方是海邊啊"



"我看出去晃晃好了"
讓冷水衝激過身體的每一個地方後 少年看著錶裡的時間顯示為下午三點半後
喃喃自語著


跨上機車後 少年下意識的不往平常出去走走時一定會去的海邊方向前進


一段時間後 路的兩旁出現了半大不小的草原
大約五六隻的牛在上面吃著草 似乎不把引擎聲當做一回事
當少年的車子經過牠們身邊時 只是持續的吃著草頭連抬一下都沒有

"果然 吃東西的時候就是要專心才會健康啊" 少年這樣的想著


過沒多久 前方出現了叉路

前方連接了一條碎石子路 不遠處座落了一間平房
右邊則出現了一條小路

"前方無路 沒騙你" 在小路的路口前擺著一塊很明顯是手工製作的告示牌

少年笑了 加上不想讓車子在顛簸的路面漫遊
油門一摧 車子彎進了小路


"看來 我是錯怪人了"
此時少年停在一間平房前的路面 往下看過去前方大轉彎下的路旁有兩間平房
再看的遠一點就是海了 還真的沒有路了

正當少年準備將車子轉回頭時 發現右邊平房的屋簷下站著一個女子
她的手正在做著某種動作邊看著少年 臉上帶著笑容

想了一會兒 少年騎進了屋前的庭院 熄火下了車


"妳好"

女子點了點頭 並沒有回應少年預期中的答話 反而低下了頭繼續做著手邊的動作


面對突如其來的尷尬浪潮 少年左顧右盼了一會試著想要找到任何可當作救生圈的東西

然後 發現了一隻趴在屋頂上的貓 剛好 也是灰色的


"很冒昧的打擾妳 我想妳應該看的出來我又是一個不相信告示牌以至於走錯路
的傻子 這我得承認 但是剛剛我要回頭的時候發現了屋頂上的貓 牠跟我最近在找尋的一隻貓長的有點像 所以我就想進來看的仔細點確認一下 是妳養的貓嗎"
少年想了想這麼說道


看來是奏效了 女子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抬起頭來再度對少年笑一笑

"原來 你不是來找我的啊"


然後將身子探出頭往朝屋頂的方向拍了拍手說

"蘇菲亞"


果然灰貓站起身來慢慢的走向屋簷 跳到屋旁的樹上 接著俐落的將身體平穩的落在草地上 朝著女子喵了一聲

"你在找的貓是你不小心弄丟的貓嗎 蘇菲亞已經在這邊兩年多了 我想
很可惜的是她應該不是你找的對象 不過你進來都進來了 就確定看看吧"

"喔 不 我在找的貓不是我養的或是走失的貓 而是一名少女所養的貓"


"女朋友嗎"

"不不不 妳誤會了 簡單來說 貓跟牠的主人跟我是在很偶然的情況下有了連繫
但是我也只看過她們一次"

"那我想你應該是想找那名少女吧 貓 只是個藉口吧" 女子帶著奇怪的笑意說


"妳又誤會了 因為真的是隻很奇特的貓 有著很難得一見的嗜好喔
先讓我看看是不是牠吧" 少年指著蹲在草地上的貓說道


少年走過去 彎下身來抱起了貓

"果然 是不一樣的貓啊 長相 體型都差太多了 畢竟
一開始就不是專程來找貓的啊" 少年心想



突然 少年心中湧出了一個念頭

不自覺的 少年呆住了 直到手中的貓掙扎脫離了他的身體

"嗯 果然是不同的兩隻貓啊" 少年若有所思的說


一回神 少年發現女子又在低著頭做著工作


"那不好意思打擾囉 我走了 謝謝妳喔" 少年說完便往車子那走過去



"嘿 很難得喔 很少人可以看到我在做麻糬的 我請你吃一個吧"


"好啊" 少年不假思索的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少年完全沒有想拒絕的念頭 於是少年走到女子工作的長桌子面前
看著女子把一顆顆跟白色麵粉完美交合的麻糬從麵粉中拿出來放進小透明塑膠袋中
接著再裝入小盒子中


"一盒裝十二顆啊" 少年數了數盒中的麻糬

"等我一下喔 快好了"

"妳忙吧 我一點都不趕時間"


在女子完成手邊工作的這段時間 少年仔細端詳了一會四周 發現這間平房雖然
老舊 但在很多地方卻極盡巧思 比如 掛在庭院中木製遮雨篷上的玻璃瓶風鈴
還有值得一題的是 老舊褪色的門牌深深的釘在斑駁破舊的牆壁卻顯現出了某種
穿梭時空的美感


而關於女子 少年判斷她大概快四十歲 有著豐腴的體態 臉上脂粉未施
以常人的角度來看 完全是說不上美的一張臉孔

但是 少年感受到一種很深很深的親切感


"好啦 今天剛好紅豆口味的有多出來的 就跟你分享一個吧 你吃紅豆吧"

少年點點頭

說完話 女子就轉身走進屋內 很快的 再次出現時 手中果然拿了一顆麻糬

"嗯 現在它是冰凍的 你拿回去等完全退冰了再吃 很簡單 放著就可以了
也許你騎回到家時 就可以吃了"

少年接過了麻糬 果然是顆又硬又冰的東西


"也許 你喜歡吃的話 下次可以再來 順便跟我分享那隻貓的故事
說不定那時候你已經找到牠了 也找到了她的主人"
女子感覺刻意強調最後一句話般說道

"因為我現在要趕落後很多的進度 所以不能再跟你多聊了 有機會再見吧
對了 麻糬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希望你好好對待它"

"嗯 我知道了" 少年點點頭道


"那 再見囉" 說完少年走回車前


發動車要離開前 少年發現屋頂和樹上又出現了兩隻貓





一路上少年都在想







"如果我真的有想找到她們的衝動的話 那是為了少女還是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lyn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